本會秘書長廖凰玎律師108年12月19日於台灣大學法律系學會主講「法律人的『藝』軍突起」&「文化基本法的突圍攻略」 | 社團法人臺灣文化法學會 Taiwan Cultural Law Association, TCLA
16684
post-template-default,single,single-post,postid-16684,single-format-standard,ajax_fade,page_not_loaded,,vertical_menu_enabled,side_area_uncovered_from_content,qode-theme-ver-10.1.2,wpb-js-composer js-comp-ver-5.1,vc_responsive

本會秘書長廖凰玎律師108年12月19日於台灣大學法律系學會主講「法律人的『藝』軍突起」&「文化基本法的突圍攻略」

本會秘書長廖凰玎律師108年12月19日於台灣大學法律系學會主講「法律人的『藝』軍突起」&「文化基本法的突圍攻略」

「文化基本法」「藝軍突起、突圍攻略」講座

講者:廖凰玎律師(文化法學會秘書長)

主辦單位:台灣大學法律學系系學會

日期:2019/12/19(四)18:45-20:45

地點:台大霖澤館(法律系館)1304教室。

歡迎有興趣者參與。這是針對文化基本法的專門講座。2019年5月,立法院正式三讀通過「文化基本法」。作為文化事務的根本大法,文基法確立了文化的基本價值與原則,更決定了文化政策的基本方針,對台灣文藝界的影響甚鉅,自然引起文藝工作者與法律人廣泛的討論。歷時二十二年的討論,文化基本法得以在今年通過的關鍵為何?實際運作上,文化基本法能帶給文藝工作者什麼樣的幫助,又會帶來什麼樣的限制?文化基本法的未來展望又是如何?文化基本法將如何影響往後的文化政策,以及藝文工作界的生態?

我個人很樂意並盡心力於分享,文化基本法如何藝軍突起、又如何可突圍的攻略,從學術、法律實務、法案推動研擬和立法過程及經歷等面向。